B0100013257161.jpg
全27話已完結(單行本3本),物語系列的作者西尾維新的自傳故事,拯救類小說。

主人公「我」十年前是個立志成為小說家的大學男生,
雖然在寫作方面不錯但要寫小說則自知能力不足,過著灰色的每一天,
某天以交通事故為契機而和U相遇,看到U某個奇怪的舉動,
之後從自家被U脅迫走到她家而被軟禁其中,期間雖有逃出的機會但卻選擇留下來探尋少女的秘密。

1111.jpg2222.jpg
大概是稍作改篇的自傳(把木童笛插進自行車再偷走鎖匙我是不會相信的-_-),
整體劇情簡單亦不難預測,亦如西尾所說沒什麼伏筆和驚喜。

在街上走著被要脅時大可跑開,那種程度的小刀傷害可以有多大?少女的運動神經可以有多強?
男主純粹是有超越恐懼的好奇心。
在儲物室男主多次有機會選擇逃走或報警,亦在內心中爭論了多次,但之所以會留下,
第一個原因是作為小說的材料,這種非現實而他又無法創作出的情節,
第二則是隨著探索和推敲找出了少女的秘密,
雖然事情的開始是被少女要脅但知道背後的真相他實在無法放著這個小四女生不管。
嘛,多少也有「斯德哥爾摩綜合症」的緣故吧(受害人對加害人產生好感),尤其是午餐一事之後。

男主決定對少女採取的行動十分人性化,
看著漫畫的我們大可說這說那但一到關鍵時刻才會醒悟自己是多麼的無力,
知道少女身上發生了什麼事後,作為未成年,沒有經濟能力,可以幫到她什麼?
又或可以照顧她,你甘願放棄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嗎?

00000.jpg
男主最後作為睡前讀物說了好幾個故事給她聽,然後把她交給了警方。
多年後與少女重逢,男主說這是與她的第一次與少女見面,
也許是見到她終於成長成一個人而不是初次見面的機械了吧。

arrow
arrow

    穹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