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要介紹的是紫社今年3月的新作(都出了幾個月了才推-_-) - リアライブ,官網寫的是跨過虛構的牆的戀愛遊戲,
一開始情報更新,見到宣傳圖的時候我是退了一下,始終對偶像類什麼的不怎麼感興趣,
但既然是一直有在支持的紫社出的作品,無論如何我都會玩(至於另一間追開的sprite社就已經收了皮,剩下只有在賣賣剩周邊什麼的)
現在紫社可以算是我剩下的唯一心靈支柱,每年能玩到他人作品就是種幸福/ w \

作品簡介(譯自getchu)
在神庭學園上學的朝霧千隼對遇到意外事故的過去記憶模糊,
在青梅竹馬的美大和咲月關心下仍過著平穩的日常生活。
某天千隼聽到了一個手機遊戲『アライブ』的傳聞。

那是個連實際存在與否都是無人知曉,像都市傳說般的遊戲,
並沒有特別在意此事的千隼過著與以往一成不變的日子,
但是就在那天,千隼發現自己的手機突然自行安裝了一個未見過的應用程式。

『アライブ』

千隼這時還不知道,這個app今後將是改變他與他身邊的人命運的鎖匙......。

game OP-i-¥DRIVE

今次的OP還是由橋本みゆき所唱,像以往一樣高水準,不打算玩的朋友也絕對要聽(逃

感想(含雷,有興趣玩的人請馬上撤離~~~)
總的來說,比起上作的青鳥,本作可是失色不少,
就算不是真女主線的妹妹小夜線,也淒美令我心頭一緊,兄妹之間的那種情,是一般的廢萌所找不到的。
也許是寫劇本的轉了人? 除了最後Grand Route一羽和二葉的姐妹線比較吸引到到我,其他線都平凡到有點驚訝的地方,

首先按攻略順序逐個說,


咲月線,咲月是個會積極幫助,分擔他人的辛勞的女孩,卻從不依靠他人,就算是病倒也要一意孤行,
在realive中她是騎士的職位,能力也是共享對象精神/肉體的痛苦,
一直以為無論自己怎樣,只要保護到別人就可以,但沒意識到自己受傷也是會有人傷心的,
這樣還是真正的保護嗎? 你不能永遠完全保護某個人,因為人生在世上總會在某時某處受到某人傷害,也許那會是溫柔所造成的傷害也說不定。
當然在千隼和妹妹的引導下,咲月不再像之前過度保護妹妹,開始懂得珍惜自己,還有對千隼的心情。
而看到這樣的姐姐,妹妹也放心地離去,跟姐姐道別,原來妹妹在多年前意外早已死了,
但咲月接受不了事實,無法原諒沒有保護到妹妹的自己,於是就打算在這個假想的世界中把所有東西都讓給妹妹,
傷心痛哭後,了解到自己有責任跨過妹妹的死努力活下去,於是就game clear,美咲回到了現實世界。



歌夜線,歌夜雖然個子小但是個充滿自信、不太坦率的傲驕有錢人家大小姐,怕日曬所以總是撐著把陽傘,在realive中她是煉金術師。
歌夜的母親過了身,父親則只關心她的成績,歌夜平時強氣但面對父親則不敢違抗,
在補習以外的時間大多在遊戲中心打電動(在家不敢打),因為太強而有女王的稱號,還有隊親衛隊。
千隼從小就跟妹妹一羽打遊戲,又很快上手,在所有遊戲中打敗了歌夜,她當然不甘心於是兩人經常在一起,有空就對戰。
詳細的不說了,總之最後在千隼和(假想)妹妹的幫忙下她完成了所有任務,像美咲一樣留下了未完成任務的千隼回到現實。



眠線,眠是個胸部很大胸部很大,沒什麼自信的女孩,一有機會就道歉,realive中是偶像。
唯獨她的任務總是跟男性有關,像給男性看泳衣,讓男性看內衣之類,
內向沒自信又容易害羞的眠唯有拜托比較信任的千隼來完成任務。
順便一提realive的任務都是與解決玩家缺點/煩惱/問題為目標的內容。
詳細的就(以下略..),跟母親和好成為一個有自信的女孩後眠就回到了現實。




祭矢線(日文名不懂打),是小惡魔類的女孩,人設是本作中我最喜歡的女角,realive中她是小丑,
本作唯一一個沒有妹妹的出場角色orz眠線沒提到但她也有個內向的妹妹-_-
祭矢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但劇情絕對是最差的(除非你是以h scene實用度來打分www),
其他線劇情雖然平平無奇,但玩到某處至少讓我有點小感動。




然後到了grand route線,我個人是覺得一羽很可憐,也明白到她有自己的想法,
但同時也覺得她十分自私...不過在產生這個想法的時候我也意識到無論是自己還是千隼想要她放棄活在虛擬空間,
就算身體有缺憾不能正常生活只能每天躺在醫院床上在等待哥哥千隼來探望時創造虛構空間程式,
是一件多麼自私的事,有苦自己知,就算是親哥哥,沒有體驗過某些事的話是絕對了解不了妹妹的心情的。
老實說看到意外的真相時,我十分心痛,不過就是紫社這種虐男主和真女主令我心痛的地方我十分喜歡(M?!),
那個事故實在太突然,太不講理,卻又莫名地真實,
Realive程式的真面目,真隼失去的記憶和原因,要四人和真隼一起通關各種任務,渡過快樂的時光背後的意義,
遊戲的gm萊唯與一羽樣貌完全一樣的原因,所有的點都連了起來,ground route中的二葉真的令我濕了,眼眶。
要我選的話絕對會選二葉吧,不過也就因為我不是親哥哥才說得出這樣的話。

前作青鳥我還未post,但可以肯定地說青鳥絕對是紫社出過的遊戲中最高分的。

arrow
arrow

    穹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